生產完後一到病房,護士們就開始幫我"掏奶" 以方便讓小人吸允

我根本就累壞了,非常想把小人推開以好好睡覺

但護士非常堅持!!@@ 特別是小人開始哭鬧時

夜深人靜的我,被迫要用沒有奶的奶頭來安慰小人兒時,真的感覺非常想屎

更害羞的是,每個護士一進來第一句問的是,你知道怎麼餵奶嗎

若我說不知道(其實真的是不知道啊)

每個都會很熱心的幫我搬出奶頭,喬好姿勢給小人兒享用

我在醫院總共住了四天三夜,到後來根本就練就一身厚顏的功夫,隨護士去搬動我的奶頭了

難怪說當了母親之後,會比較不那麼會害羞了 (因為已經不是17歲的小姑娘了! 菸)

一開始不懂為什麼我還沒奶就要讓小人吸,是要讓他吸爽的嗎

後來才懂,原來這是在刺激乳汁的發展啊!!! 非常重要!!

 

生產完第二天,我與爸媽通電話,我這頭的小人哭鬧個不停

媽媽一直說我是不是沒給他吃飽,他才這樣哭個不停

我想說,根本就沒奶是要吃什麼啦

後來發現其實這時已經開始會有一點點所謂的"初乳" 產生了

顏色有點黃,但真的只有一點點

原本擔心是不是真得這樣小人吃不飽

護士這時幫我做了解說,原來這時的小人其實就只需要這麼一點點就夠了

(再次驚嘆,人體好奇妙喔!! )

但到了第二天晚上,我開始出現漲奶的現象

胸部呈現出這輩子都沒出現過的雄偉狀態

相對的,第一次體會到網路上大家所提到的疼痛

忍不住跟護士要了止痛藥,吃了一顆後

根本就超無感 (為什麼總是給我這種這麼無感的止痛藥呢)

過了一陣子忍不住在跟護士反映一次

於是又領到一顆...這時吃完終於好一點可以睡了

這天我們換到家庭房,良人終於可以陪我在醫院過夜了

換到家庭房後,護士跟著進來幫我們點餐,還拿著跟餐廳很像的那種專業點餐器

我滿心期待會有怎麼樣的餐點

結果,只是問說,要哪種麵包,幾片,什麼火腿?優格還是布丁?

只有一餐是要魚還是要肉?

我滿腦子想的是像台灣那種白泡泡的鱈魚,或是鮭魚也好

沒想到,領到餐點時,是一片炸魚...那種很像超市在賣只要拿出來微波加熱的炸魚...

這是午餐,搭配上生菜沙拉,麵包,跟優格

早餐跟晚餐都是麵包配上起士跟火腿

一邊吃一邊感嘆還是在台灣好,感覺至少還有甚麼熱湯跟青菜之類的

 

住院第二天開始,開啟了跟小人一起晝夜不分的日子

雖然說醫院有給一台透明推車的小床讓小人睡

不過因為要餵奶,所以到最後小人根本就跟我們一起睡大床

甚至霸占我的床位,因為怕太靠近會不小心把嬌嫩的小人給壓壞了

護士進來看到時,忍不住還說了"可憐的媽媽, 都沒位置睡覺了"

(其實我發現我住的那間醫院護士都很像媽媽阿姨級的年紀,

但也是這樣讓我覺得好貼心喔!)

更奇妙的是,護士總是會要我們在晚上12點把小人推去做檢查@@

 

第三天

這天一早除了護士進來送早餐,還幫我們把窗簾拉開,逼我們起床之外

一大早,其實也八九點了

陸陸續續又來了很多人

首先是醫院配合的攝影師要來幫小baby拍個沙龍照

一共拍三四張,我們可以免費選一張印出來留念,並還可以當做電子賀卡

其他的就看你要不要購買囉

(對於這個服務我也覺得好貼心,因為他才剛生出來,還在適應他

這時有個電子賀卡可以很快的寄出給親朋好友是一件很方便的事)

 

接著又來了兩位復健師說要帶我一起做運動

當時還躺在床上半睡半醒得我有被驚嚇到

想說我連走路都還在疼痛,根本就是步步艱辛的狀態,是要做什麼運動啦!!

幸好復健師說明天再做,今天先讓我休息

後來想到,明天我可能就要出院了,那是何時要做啊??!!

結論是,可能復健師把我出院時間搞錯了...

不過也幸好,因為以當時的狀態若逼我起來做運動應該會很想揍那個復健師吧

 

接著要帶小人兒去小兒科醫生那做第一次檢查U1 

(德國的檢查從U1開始做到大概10歲左右的U11)

 

第四天要出院了,得先去醫生那邊做檢查U2

護士們一開始都有點擔心小孩有點黃,想說是不是要照光,

若要照光就不能這天回家了

(當時我滿心憂愁,想說要是不能回家就得被逼著去做運動了,拜託讓我回家!)

最後還抽血檢查了一下

幸好,只是因為母親是黃種人的關係所以比較黃而以...

接著小兒科醫生做了一些反射動作的測試

並試著把小人拉起來讓他走路

這真得很好玩,因為小人背後有很多胎毛,且四肢還無法直立

被拉起來時真得很像支小猴子

做完之後,醫生宣布我們可以回家了

這才告別了我四天三夜在醫院的日子

 

後記:

一開始我準備了一大包所謂的待產包,後來大部分都沒用到

換洗衣物:

從生產那一天開始,我被換上了醫院的袍子,直到出院那天我才換回自己的衣服

當然袍子我有每天更換,更換新的時,護士們也一直跟我說可以穿自己的衣服了

但我還是愛穿醫院的袍子

(不過帶小人兒去醫生那邊檢查時才發現,其他德國婦女都穿自己的衣服穿的美美的,

只有我穿著背後有點摟空的袍子)

主要是因為這個時候惡露還很多,一不小心就會沾到衣服跟床單上的墊子

穿醫院的袍子可以每天換,自己的衣服沒帶那麼多

更重要的是,這袍子要拉下來餵奶非常方便,

而我的衣服根本就沒一件適合拿來餵奶的 

但自從離開病房看到其他德國婦女的完美打扮後,就決定除非出院,不然我再也不要出這房門了

 

換洗內褲:

生產後,護士給我一條網狀的內褲 (這麼說起來有點像情趣內褲,但其實差很多!!!)

只是一條彈性很好的網狀內褲,彈性好到可以塞兩大片醫院給的衛生棉墊

且因為彈性很好所以也不會壓到傷口

後來的幾天我都穿這個。

 

基本上,我想若在德國生產的話,預產包應該只要準備:

證件

出院當天穿的衣服

浴巾,個人盥洗用具

小孩子的衣服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